圖、文/Jasmine♥宅女

在台灣很少吃蔥油餅這類東西的我,前一陣子真的好想吃酥酥脆脆的蔥油餅

但我又懶得跑到亞洲超市去買冷凍的,為了肚子裡的寶貝我就在德國變出來了 XD

試驗了好幾次每次都越做越好吃,放在臉書上大家也都很想學做來吃

今天終於要來和大家分享如何中秋月餅作法自己在家動手做超好吃的蔥油餅!

所需材料有: (大約可以做8個14公分大的蔥油餅)

中筋麵粉 300g

滾水 180ml+冷水 90ml 混合

蔥 兩把左右 (可依自己口味增加減少)

橄欖油 少許 (可換成豬油、麻油會更香,我想健康一點就用橄欖油)

海鹽 少許

步驟:

1. 在麵粉中慢慢倒入已先混好的水,視麵團情形調整不要一次倒入,我覺得用尾端並將筷子分開一點攪拌最簡單

2. 攪拌均勻後還是會有點黏黏,但可以用手取出就代表可以了,放在撒上麵粉的工作板上做預備

3. 接下來就是比較辛苦的部分,用手掌心的力量往前推,反折後再往前推,以此類推重複10分鐘左右

4. 揉一陣子後麵團會開始變得比較不黏手,這時候我就不會撒太多麵粉,以不粘黏為主

5. 揉到亮亮時用剛剛的攪拌盆倒扣20分鐘醒麵,記得底部要撒上麵粉防粘 (為了要對焦所以我刻意在亮亮表面撒上麵粉對焦)

6. 利用醒麵的這段時間切蔥,切好後像這樣整個攤開好晾乾

7. 醒完第一次麵後,再重複一次10分鐘揉麵的動作,再用攪拌盆倒扣20分鐘醒麵

8. 要開始包蔥前我會再揉一次麵,我覺得揉越久越有嚼勁越Q,越揉也越亮很有成就感

9. 麵團分成8等分,我是配合家裡小平底鍋所以做成14公分左右,若想吃大塊一點就自己分少等分一點

10. 不要擀的太薄會破不好包蔥,加上一邊包時會一邊拉緊,多做幾次就大概知道要擀多薄

台中烤肉地點免費11. 麵皮上刷上橄欖油、撒上海鹽、蔥,慢慢邊捲邊拉緊,稍微將縫合處捏緊,再用台北烤肉地點推薦雙手擀長

12. 輕輕的將麵皮捲起來將尾巴收在下方,擀成14公分大小後就可以放在保鮮膜上待冷凍 (厚度大約要有0.3-0.4公分口感最佳)

每次辛苦做完蔥油餅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立刻現煎一塊蔥油餅來吃!

真的沒有開玩笑的好吃,沒想到自己在家做也可以跟外面賣的一樣酥脆

自己做的用料實在,也沒有多添加有的沒的,吃的健康又安心!

多做幾次就會發現其實一點都不難而且越來越上手,只是揉麵時需要一些體力

不過連我這懷孕七個多月的孕婦都可以完成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更容易 XD

自製蔥油餅重點整理:素蛋黃酥做法

1. 水一定要慢慢倒入麵粉混合,只要能拿得起來時就不要再加水了

2. 揉麵的過程不要一直加麵粉,只要薄薄麵粉輔助揉麵烤肉清單以不粘黏為主

3. 擀麵時也是不要讓表面都粘滿麵粉,只要不會黏在工作板上就好

4. 我覺得橄欖油刷適量就好,主要還是煎時油要夠多才會酥脆

5. 若是喜歡煎好搭配醬油辣椒一起吃的朋友,海鹽就不要撒太多了

6. 擀開時要留0.3-0.4公分厚度,這樣口感才會好

7. 冷凍的蔥油餅只要用刀子輕輕從邊邊撬開,就可以從保鮮膜上脫離

備註:擀麵棍、工作木板都是在德國IKEA買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人妻 . 宅 . 德國小記事 || Life needs inspiration ♥ Life in Germany】


arrow
arrow

    zzzzzas004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